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孙谦在皖与相对薄弱基层院检察长共商“出列”之策 变压力为动力努力提升基层建设水平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在安徽调研时,专门与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检察长面对面会商“脱贫摘帽”之策。他指出,确定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是最高检党组根据新时代检察机关所承担的责任、使命和任务所推出的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薄弱基层院既要有压力,更要有动力,努力将其变成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

  孙谦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乘势而上,着力提升基层检察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正确的执法观念理念,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转变作风,确保清正廉洁。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支持,选优配强基层院“一把手”,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要大力加强基层检察队伍建设,确保政治上过得硬,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改变相对薄弱基层院状况,省、市检察院要切实承担起主导主抓的责任,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还对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抓基层和队伍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针对性强,扎实深入,总体态势很好。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主持当天的座谈会。在皖期间,孙谦与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进行了工作会谈。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