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发布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刑罚执行监督活动
时间:2021-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及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关于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要求,本院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职责,开展了一系列督查工作。

 

  

  本院干警深入看守所,通过查看实时监控、查阅档案资料,了解当前看守所对未成年人的监督管理制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履职情况。对在押未成年人数目进行统计,对未成年人和成年人是否存在混管混押、混同教育等情况与相关干警开展座谈交流,共同探讨、细化、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以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本院干警对社区矫正机构进行督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约谈2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深入了解社区矫正机构日常管理制度、教育帮教、矫正执行情况及是否存在脱管漏管情况。为尽快健全和完善涉罪未成年人集中帮教工作制度和适合未成年犯教育改造工作的相关工作制度打好基础。
  

 

  

  本次监督工作,体现了杭锦后旗检察院未检工作新格局,延伸到了刑罚执行监督环节。下一步,本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制度的优势,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扎扎实实开展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