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张荣伟:把投诉电话和自己手机捆绑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物名片

姓 名 张荣伟

单 位 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检察院

职 务 第三检察部主任

关键词 办好群众揪心事

张荣伟把每一位来访群众当亲人看待,为保障投诉热线24小时畅通,他把面向社会公开的信访投诉电话与自己的手机号码捆绑在一起,不错过任何电话,认真倾听信访群众诉求,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做信访人的矛盾化解工作。

2022年,千山区人大代表在千山区检察院调研时提供了一条信访案件线索——多年前的一起交通肇事案,改变了5个家庭的命运,其中4个家庭永远失去了亲人,1名当事人因案致残。

收到线索后,该院党组立即组织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张荣伟及时联系信访人,耐心听取信访事项和信访诉求后,认真答复并释法说理。为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张荣伟一方面到法院调取相关卷宗材料,梳理案件详情;另一方面,多次前往几位被害人家中,逐户调查家庭情况。经核实,被害家庭均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经与上级部门沟通,该院决定给予几个家庭国家司法救助。

为避免老百姓奔波,办案人员以上门听证的形式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后,几户家庭均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检察官不仅让信访群众懂得了要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还向人民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一位信访人说:“本来以为没有希望了,是检察院给我们家庭带来了温暖,感谢检察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