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张兴意:同事喊他“活电脑”
时间:2024-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工作中的张兴意。

张兴意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于2003年转业到江苏省江阴市检察院工作。从检以来,他依然不改军人的“真本色”,在业务岗位上发光发热,他的“真敬业”更是有口皆碑。如今,他作为政治部四级调研员,依然兢兢业业挑大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09年,该院成立涉罪外来人员帮教基地,为一些涉轻罪的外来人员提供免费食宿、取保候审担保、帮扶教育、传授劳动技能等帮教服务。当时,作为侦查监督科内勤的张兴意,同时还要兼任帮教基地的辅导员,他每天不仅要应对科里的大事小事杂事琐事,还要辗转5家帮教基地,全程关心关爱每一名入驻基地人员。

“有天半夜,一名入驻人员突发疾病,老张二话没说,立即送他去医院就医。还有一年春节,他选择留在帮教基地和入驻人员一起吃年夜饭过年,一些年轻的入驻人员会亲切地叫他‘基地叔叔’。”该院检察官陈卫东与张兴意共事20年,在他印象里,张兴意永远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像一台不停歇的高速运转的机器,从不喊苦喊累。而且,张兴意每天7点都会准时出现在办公室,登录各类管理系统,查核数据,学习政策文件,这一习惯,也整整持续了20年。

“我最佩服的还是老张的记忆力。”该院检察官助理徐菁回忆道,几年前,她向张兴意调取一份工作数据,其中包含多名干警的出生年月和职务信息。张兴意看着表格上的人名,没等打开电脑便当场把大家的出生年月说出来了,电脑数据调出之后,分毫不差。从那之后,“活电脑”成了干警们对张兴意的“敬称”。

当前,机关事务管理日趋信息化,干部人事、工资财务等都有独立的信息化业务系统。张兴意是这些系统的“行家里手”,庞大的数据库、复杂的操作对他来说不在话下。他还时常指导外单位同行使用系统,大家戏称他是“行走的说明书”。这份用心的背后,藏着无数挑灯夜战和伏案笔耕。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