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李继生:立足岗位勤耕耘 为民服务葆本色
时间:2023-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李继生同志,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大学生,大学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进入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在反贪局、反渎局工作并曾任反贪局长。2005年任党组副书记,分管控申、民行等业务,先后荣获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自治区“人民满意检察官”等荣誉称号。

从检30余年,李继生同志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努力认真办案,严格要求自己。担任反贪局局长期间,指挥并承办了全市重大农机系统职务犯罪系列案件、房屋改造工程领域系列案件。分管控告申诉检察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期间,共办理各类涉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00余件。

2023年10月,李继生被旗委组织部授权任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成为组内唯一的“60后”成员。在最近的一次例行巡察座谈会上,李继生两次拒接从医院打来让去检查的电话,坚持要把会议开完,把问题和原因剖析清楚。身旁的与会人员得知两次电话都是医院打来的,急切地询问李继生事情原委,他说:“上午核磁检查结果出来了,大脑有出血,医院让过去。”组长立即安排两名组员护送他去医院,李继生却坚持说“没事没事,把会开完再走”,在大家极力劝说下,才不舍地收起自己的手头资料,百感交集地说:“我知道了,今天去了医院,明天就不一定能来工作了……”。

虽然这次是有惊无险,李继生同志正在逐步康复,但是,也是因为多年的忘我工作导致积劳成疾。这次他在工作期间身体出现状况,让身边同事深切感触到了一名老检察前辈对工作的无私付出,对检察事业的忠诚。也激励和鼓舞更多检察人员用更多热情奉献检察事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