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刘玉娟:有一丝希望就不放弃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物名片

姓 名 刘玉娟

单 位 河南省固始县检察院

职 务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

关键词 抽丝剥茧

“就在我已经放弃、感到追回被骗钱款无望的时候,刘玉娟检察官给我打来电话……”不久前,刘玉娟收到一封来自天津大学的感谢信。

今年1月3日,天津大学学生谢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平台客服人员,让其添加自己为QQ好友。按照对方提示,谢某将1.3万余元转账到对方账户上,直到被对方删除好友,谢某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当即报警。同年7月,刘玉娟在办理胡某涉嫌诈骗案时,发现谢某正是该案的被害人。刘玉娟打电话、发邮件,都没能与谢某取得联系。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放弃,凭着这股韧劲,在每天不断的尝试下,谢某终于接听了电话。收到退赔款后,谢某给刘玉娟写来这封感谢信。

今年1月,该院受理一起由县监委移送审查起诉的王某涉嫌挪用公款案。刘玉娟经审查发现,王某系该县人社局聘用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管员,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挪用452名村民的养老保险金共计20.1万元归个人使用,且超过3个月未还。后因无力补缴,王某的犯罪行为被村民发现。刘玉娟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人社局对协管员的监管存在漏洞,便依法向人社局制发检察建议。她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完善的协管员日常监管制度,监督其代收的养老保险金能够按时足额上缴,同时对全县协管员代收养老保险金的情况进行排查,并结合相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