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龙浩:掉的是头发增的是水平
时间:2023-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龙浩在撰写文稿材料。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龙浩的办公室里还响着键盘敲击声。又是一个加班写材料的夜晚,这样的场景对龙浩来说早已成为日常。

为写好材料,龙浩特别留意收集素材,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生态环境、加强队伍建设……他充分挖掘各项工作特色,并分门别类建立素材库,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院党组决策提供参谋服务。龙浩撰写或参与撰写的各类文稿有百余万字,先后15次获得最高检、湖南省检察院领导批示肯定。“能够把检察工作成效展示出来,为助推检察工作发展出一份力,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龙浩笑着说。

办公室除综合材料外,还要负责宣传工作,在人员力量有限的情况下,龙浩不仅要写好稿件,还要抓好8个基层检察院宣传人员的培养工作,既敢于压担子、交任务,又坚持放手不撒手,每次布置任务,龙浩都耐心细致地与同事一起商量思路、挖掘亮点、提炼特色,字斟句酌审核把关,严格保障质量,确保湘西检察宣传工作有一支可堪重任的队伍。

办公室是单位的枢纽部门,面对各种事务和文件材料,龙浩坚持把每天要完成的工作一项项列在笔记本上。为实现当日事当日毕,加班加点对龙浩而言是常态。深夜时分,龙浩办公室的灯还在亮着。“我刚来检察院时,看凌晨了有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以为是忘记关灯了,结果上去一看,龙浩还在办公室加班。”该院保安说。

高强度的工作在龙浩身上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发际线的层层后退和头发的不断稀疏。但掉下去的是头发,增长起来的是水平。青春渐行渐远,情怀愈积愈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