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两会专栏
领导班子讲党课|李继生:聆听党音 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聆听、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有三点感受:1.精神振奋。2.信心充沛3.责任重大……”8月21日上午,杭锦后旗检察院一周一部署由院党组副书记李继生主持,全院干警聚精会神听取他的十九大学习感受。

 

 

 

会上,李继生副书记以“聆听党音、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主题,首先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意义、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院干警进行了讲解。台上“李老师”精神振奋谈感受,台下“学生”屏气凝神记“干货”。

 

 

 

 

 

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

 

01

精神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向世界宣告: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02
信心充沛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要实现这个历史伟业,关键是要靠科学理论作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 

03
责任重大

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明确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检察机关担负着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的重大使命,可以预料,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绝不会少,我们肩上的责任将更重大、任务将更繁重。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