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五)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四)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三)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两会专栏
检察长讲党课|王博:全体干警要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检察使命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7日上午,杭锦后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博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博检察长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方面的形势认识入题,用宽广的视角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要求全体干警要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思考和把握,把自己人生的奋斗轨迹和干事创业的获得感与检察事业乃至共产主义事业结合起来,在享受改革红利的同时,不要忘记共产党人和公务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同时,他分析了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检察系统各方面变化,提出了本院个别干警享受了改革带来的优越待遇,但是工作效果却不如人意的问题。

 

 

 

 

他指出,检察体制改革以来,各类人员工资收入明显增加,各项经费显著提高,院内办公设备精良、办公环境优越,但是工作中却出现了管理“宽松软”,工作效率差的问题。究其原因,就是思想出现了懈怠,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不足。 


 

他强调,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任何事业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来、往哪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到准,很多事情才能有干劲。 


 

最后,他要求干警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把检察工作当作一份事业,要时刻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要牢记自己依法办案、依法办事的职责;要知世故,而不世故,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推动杭锦后旗检察工作再攀新高。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全院干警进一步坚定了党的意识和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强化“四种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检察事业继续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文/周宁 摄影/张荣 审核/杜颖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