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五)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四)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时间:2018-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省级管理的基层国家法律监督机关。

(二)部门主要职责

   1、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国家检察权;

   2、对于公安机关办理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批准逮捕、起诉;对于公安机关的立案活动、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3、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对于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劳动改造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对于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6、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三)部门法定职权

   1、监督权

   监督权是指检察机关监督法官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法院所作出的生效判决和裁定是否合法;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监督监狱、看守所等监管活动是否合法;监督受国家专政的罪犯是否符合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刑事变更的条件;

   2、审诉权

   审查起诉权是指检察机关对一切刑事犯罪案件的事实、证据、侦查程序进行审查;对刑事案件出庭支持公诉。

   3、抗诉权

   抗诉权是指检察机关对法院作出的已生效的判决或裁定,发现违法的,依法提起抗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包括:厅本级预算。

(一)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全院共有检察专项编制56个,实有在职人员65人,退休人员23人,临时聘用人员20人。现内设机构为大部制7部:侦查监督部、公诉部、刑事执行检察部、民事行政检察部、控告申诉检察部、业务管理部、行政管理部。

(二)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单位设置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情况:

单位名称: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属于自治区财政厅本级预算单位;

单位性质: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 1455.03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减少) 441.11 万元,增长(下降)43.5  %,增加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预算增加,办案业务费预算增加。

支出预算1455.03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减少)441.11  万元,增长(下降)43.5  %,增加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预算增加,办案业务费预算增加。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  1455.0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315.21 万元,占比90.39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万元,占比 %;事业收入   万元,占比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万元,占比  %;,其他收入  万元,占比  %;上年结转  139.82万元,占比 9.61 %,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  万元,占比  %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  1455.0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50.21 万元,占比 65.3 %;项目支出 504.82 万元,占比 34.7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万元,占比  %

主要用于“机构正常运转、办案业务费、装备经费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1455.03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315.2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万元,上年结转  139.82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   1358.8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商品服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96.15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73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48.86  万元,增长(下降) 202.4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增加(减少)主要是由于……。

2、公务接待费  4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0.14  万元,下降 3.38 %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69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49 万元,增长(下降) 245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54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54  万元,增长(下降)   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4 万元,增长(下降) 25 %。增加(减少)主要是由于反贪反渎人员转隶,跨地区办案业务量减少,车辆运行维护费相应减少。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我院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56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政法编制人员数量无变化,经费按标准执行。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5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万元。计划更新执法执勤用车2辆。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共有车辆  12 辆,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 3 辆等,单位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等。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结合我旗实际,2018年,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旗人民检察将设置以下四方面工作目标:

一是要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上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牢固树立“检察工作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的理念,更加注重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健全和细化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举措,力求在服务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检察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执法水平,努力为我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二是更加努力地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切实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工作,认真开展刑罚执行监督工作,坚守防止冤假错案的底线。深入开展抽样评估延伸工作,拓展检察监督新途径,坚决纠正执法中的突出问题。推进预防和减少犯罪工作体系建设,体现对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考察教育的衔接工作,进一步规范未检侦查监督活动,引导取证工作内容、工作程序,提高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的执法水平和刑事诉讼效率,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三是深刻认识司法改革背景下打造“智慧检务”的重大战略意义,以“智慧检务”助推司法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推进“智慧检务”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推进司法办案大数据在“智慧办案”中的应用。借助“智慧检务”实现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以检察办公平台、检察决策支撑平台建设为基础,打造“智慧办公”、“智慧决策”。以“智慧检务”新模式推进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

四是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改革。切实增强做好司法改革的紧迫感,把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点改革任务抓紧抓好,推动各项改革梯次接续、前后衔接、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本旗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职能划转和机构人员转隶等工作。

新形势赋予了检察机关新的使命和新的机遇,我们决心,在旗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积极地争取人大监督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杭锦后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