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院“道德讲堂”圆满落幕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在杭后检察院办公大楼内一遍遍回响。

  9月23日,杭后检察院“道德讲堂”首次宣讲。院内外相关人员80多人济济一堂,学习模范、感受正能量、传递爱心。巴彦淖尔市院政治部主任童雪涛、旗人大法工委主任郭玥、宣传部副部长及文明办主任张永耀及旗法院、公安等多个单位代表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讲堂的主题为“做最美的自己”,讲堂内容由5个环节组成: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

  唱歌曲环节。8位年轻的女干警演唱并配合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温情、优美、耳熟能详的旋律带动现场所有人员情不自禁地齐声合唱;看短片环节,播放了短片《最美青年检察官华丽》,讲述青年女检察官华丽为维护公平正义遭遇报复仍不言弃,真实动人的事迹触动人心;学模范环节安排3个内容,“身边人讲身边事”,临时干警李天琦,讲述了自己2011年帮助别人追回27万元的故事;徐飞航副检察长讲述检察“正能量”,掘取杭后院老、中、青三代检察人员工作与为人处世时,积极传递正能量,身体力行践行做最美的自己的故事;预防科科长艾敏讲述“家庭美”,从家庭和谐促社会和谐角度,探讨如何做到最美的自己,并以生活中几个日常场景为题与现场人员交流互动,幽默、趣味和贯穿整个讲述过程,而且让现场人员纷纷深省,顿悟家庭幸福之可贵,许愿做最美的自己。诵经典环节,在主持人逐句解释后,引领全体人员诵读了“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爱之”,中华民族传统经典名句在集体诵读中,再次激励和深入人心。谈感悟环节,与会的院内外人员,内心触动,积极发言,畅谈感悟,并表示志愿身体力行做良好道德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也对本次讲堂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最后,杭后检察院还向与会所有人员送上环保吉祥小礼物,倡导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

  本次“道德讲堂”旨在通过“凡人善举”、“正能量”、“家庭美德”等看得到、感受得到的事例、人物和良好风尚,激励和带动人们人人向真、向善、向美。讲堂设置内容充实,宣讲的道德故事真实感人、台下观众倾心聆听。切实达到了净化心灵、提升道德修养的目的。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