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五)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四)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杭锦后旗检察院新年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开动啦!第一站——旗国税局
时间:2016-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杭锦后旗检察院新年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开动啦!第一站——旗国税局

 


 

   新一年,为牢固树立全旗职务犯罪预防屏障,杭锦后旗检察院全面开启职务犯罪预防宣讲之旅,在四年才有一次的“2月29日”上午,应旗国税局邀请,本院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在该局开动了新年第一讲,为100余名国税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课。 

   动画——三分钟让你了解检察院职能 

    “三分钟告诉你,检察院的职能到底是什么,检察院的手能伸多长”,讲师艾敏用一段动画将此次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帷幕拉开。 

   互动——科普什么是职务犯罪 

   2016年是党中央重拳出击打击反腐持续年,“某局出纳下班后打开保险柜,拿走30万元现金,他的行为是贪污还是盗窃?”

报告!“因为该出纳具备“特殊身份”,所以,下班后拿走保险柜中的现金应当定性为贪污。”

   生动、活泼的互动,让国税干部切身体会了严肃的职务犯罪宣讲也可以轻松与幽默。 

   实例——用数据、事实说明当前反腐效果 

 

宣讲精彩片段


 

    从因贪污被判处死刑的最年轻的国税局长李真,到十八大后内蒙古落马的大老虎们,再到近年来本院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艾敏大量运用实例警示、引导国税干部,并分析了当前税务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发展趋势。 

   电影——加强警示教育效果 

   检察微电影《两块石头》是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微电影的获奖作品,该作品有黑龙江大庆检察院检察官的本色出演。故事讲述了同为领导岗位的双胞胎兄弟因其一受贿而产生的截然不同的后果。简短的电影将现场国税干部带进电影中,让他们设身处地的感受到国家干部被利益熏心的后果。 

   歌曲——《我为贪官数钞票》在诙谐幽默中结束此次宣讲

“贪污司长刚被抓
亿元钞票藏在家
十六个点钞机器都累趴
烧坏四台闪火花
亿元钞票壮观吗
平铺两个球场大
摞上三十楼大厦
三环五环能圈下
贪不怕贿不怕
不管多少全笑纳
我为贪官数钞票
点钞机被挂……”

 

   在诙谐、幽默的歌曲中宣讲课堂也到了下课时间啦!此次宣讲在充分研究了当前税务人员职务犯罪呈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动向的基础上,向国税干部揭示职务犯罪对于国家、社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极大危害。参与此次宣讲的国税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案例发人深省,是一节受益匪浅的法治课堂。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以及犯罪者们声泪俱下的忏悔,告诫我们身为国家税务干部要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欲”,依法廉洁履职,谨慎走好人生每一步。 

                                                                                       作者:艾敏  张荣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