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五)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四)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三)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杭锦后旗检察院与旗扶贫办共同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落实自治区院、扶贫办联合出台的《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办法》精神,提升国家司法救助和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刑事被害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9月26日上午,杭锦后旗检察院主动与旗扶贫办进行工作对接座谈。

 

 

座谈中,本院将《办法》中就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进行说明,对办法中开展各项工作的目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传达与讲解。 

 

 

旗扶贫办主任陈智军就本旗贫困人员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检察机关即将开展的此项活动对扶贫领域是一件好事,旗扶贫办全力配合,合力救济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贫困户。

 

 

同时,双方达成共识,即建立工作通报机制和对接机制。一是扶贫部门发现纳入建档立卡扶贫户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应当告知当事人可以向本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本院将对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贫困户给予优先办理,快速审批。二是本院在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时,发现申请人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的,将其生活困难情况及时通报扶贫部门,同时制定《司法救助线索移送函》、《建档立卡贫困户线索移送函》,规范线索移送。 

 

 

 

通过互融互助,整合资源,推动脱贫攻坚与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共享发展,为本旗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