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联合临河区公安局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上午,杭锦后旗检察院联合临河区公安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调会议,临河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白龙、杭锦后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博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更好地完善公安机关与本院协调机制更高效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抒己见。同时,针对本院办理的临河区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的孟宪利和崔利国等11人涉嫌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行深入研讨和分析研究。 
 

就案件的取证情况、涉黑案件的组织特征、控制特征、经济特征、危害特征等焦点问题形成统一意见,对执法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协调,对两家单位工作中所涉及的信息共享、证据认定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白龙副区长强调公检法机关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要及时协调具体案件办理相关工作,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保证案件质量前提下,加大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稳定有序。 

 

 

最后,王博检察长说,扫黑除恶斗争是一个政治任务,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心民生,两家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规范细节工作,用足用好现行法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本次会议是本院自开展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首次与异地侦查机关召开联席会议,第二次与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进行联席,旨在通过联席会议,加强本院与公安局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协作沟通、信息互通,及时梳理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打击合力,共同发力,争取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