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杭锦后旗检察院监督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多个学校食堂执法检查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最高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部署,9月20日上午,杭锦后旗检察院继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行动落实到学校,集中对杭锦后旗陕坝中学、杭锦后旗一幼幼儿园、时代幼儿园三所学校及学校周边彩虹桥住宿小饭桌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此次监督细化到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食品及原料采购验收贮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洗消等食品安全管理,并对各个操作间逐一检查,三所学校均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实现量化等级A级评定,达到“明厨亮灶”的规范。各校食堂管理整体情况良好,并安装高清电子显示屏,管理人员能清晰收看监督各个方位的食堂监控,从烹饪、打菜到清洁消毒,实现校园食品安全全流程监督。

 

 

此次检查将“小饭桌”托管机构的饮食健康安全、环境卫生列入了监督重点,厨房、用餐环境干净,备有消毒设备,但存在一定隐患,今后将列入本院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重点。 


 

食品安全一直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此次监督检查行动是继豆制品作坊专项监督活动后,又一次突击检查,旨在通过检查督促学校进一步加强食堂细节管理,强化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保障,从而让学生能吃到安心放心的饭菜,让学校食堂时刻处于阳光监管,真正的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