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杭锦后旗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部、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7日下午,杭锦后旗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召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联席会。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民事行政检察部长李继生首先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就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向与会人员传达;民事行政检察部黄永华副部长就本院开展公益诉讼以来的办案成效及下一步本院具体打算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魏玉楼副局长就当前本旗食品、药品安全的行政执法类案件进行经验交流,并提出办理该类案件存在立案难、取证难、鉴定难等问题进行探讨。旗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察大队长吴东就此次活动表示将继续完善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动机制,全力配合本院工作。

 

 

 

 

三家单位会上达成共识,即立即启动以校园周边、农贸市场、超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食品和网络餐饮、饮用水水源保护等为重点,深入其中督导检查。 对于违规生产、销售食品、药品的作坊、单位、企业要依法严厉打击,并邀请各级各类媒体进行曝光,切实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实现信息共享、高效配合,三家单位当场建立微信工作群,公益诉讼联系机制当即建立。

 

最后,院党组副书记李继生要求,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职能作用,不断加强本旗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联络沟通,加强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强化对行政执法活动监督制约,实现多部门协作配合“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努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从而取得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与会各单位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联系会议开得十分及时,一致表示将在全力强化部门协调,适时对全旗专项监督活动情况进行摸底检查,共同致力于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