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杭锦后旗检察院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再推进
时间:2018-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民行检察机关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内容分为四项,首先各旗县院各自对三个专项活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院部门负责人黄永华对本院专项活动开展的做法、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了汇报:自今年3月份三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党组多次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三个专项活动的开展。在开展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中,我院主动走访相关单位摸排线索,与本院侦查监督、公诉、控申等业务部门建立了线索移送机制。在保护黄河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我院主动与水务部门协调沟通,由党组副书记、民行部部长李继生带领工作人员前往黄河流经杭锦后旗段,进行实地勘察,通过保护黄河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发现4件其他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正拟请示市检察院作立案审批。在民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中,主动走访了律师事务所、公证处针对非诉执行案件进行了专题调研,我院依职权调取相关行政单位非诉申请执行案件30卷,对法院执行非诉案件程序是否合法也进行了审查。下一步,按照三个专项活动方案的安排要求步骤有序开展,力争发现新案源。

 

会中,市检察院通报了全市各院1-7月份的工作情况并传达学习自治区检察院院公益诉讼调度会精神。会议第四项由市检察院院何斯琴专委对此次会议作出了总结和强调,要求各院在今后的公益诉讼开展工作中,要细化到办案程序及文书格式,提高认识加强能力,专业与能力并进,有效开展三个专项活动,注重案件质量,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随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依法履职,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作出积极贡献,为我市绿色崛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贺凯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