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动态】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6-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动态】如何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工作,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根据高检院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题活动要求和自治区检察机关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10月17日上午,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听取院民行工作汇报,并组织干警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博主持,院各科室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行科科长黄永华首先传达了高检院有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部署等内容,并就当前本院民行工作实际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随后,王博在会上指出:落实好公益诉讼对促进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更对丰富和完善检察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要做好对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工作的预研和预判;抓紧摸排、梳理线索,完成诉前程序案件的办理任务,为下一步提起公益诉讼作好准备工作。在推进公益诉讼过程中如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应及时向上级汇报。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并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相互协调配合,力争实现民行工作改革的顺利进行。
   最后,就扎实开展“基层民行工作推进年”专题活动,王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各科室局队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基层检察机关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问题,加强学习;二是要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民行部门要在当前成绩的基础上真抓实干,促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寻找公益诉讼索,让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落地开花。
                                                                                                                                                  文/张荣 白楠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