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五)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四)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行政检察 与民同行】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与人社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业务工作与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抓、两促进,结合市院“行政检察宣传月”活动要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5月12日,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与杭锦后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检察机关向人社局介绍了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及今年办理的涉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方面的相关案件,双方就拖欠农民工薪酬司法联动案件的适用范围、建立调解机制、完善诉讼衔接机制及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为民办实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一致意见。

 

 

  通过座谈,双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在保证依法履职的前提下,从加强配合和沟通,建立线索双向移送机制,联合宣传、联合检查等方面对检察机关和人社部门的工作协作机制进行了规范。

下一步,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综合运用诉讼监督、督促履职等方式,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职能作用。

  一是坚持服务保障大局,深入开展保障民营经济等方面的专项活动,明确工作目标,为促进构建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抓好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上级院的部署,全面加强学习,积极参与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努力为整治农民工欠薪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是加强同行政机关的工作配合,通过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拓宽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等类型案件的来源,全面履职检察职能。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