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五)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四)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人民检察院“信息化建设整体推进项目”工作稳步开展
时间:  作者:聂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巴彦淖尔市检察机关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实施的一项重要自选动作,即是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创新亮点工作评选活动。经过巴彦淖尔市院评选,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有两项工作:信息网络规范化建设工作、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被确定为2014年创新亮点工作重点。

  在“信息网络工作”被确定为2014年度亮点推进重点后,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迅速并有条不紊开始了具体实施工作。

  3月份,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副检察长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建设小组。并对职责进行划分。信息技术科为牵头部门,负责制定各项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方案、实施计划时间表和网络运行安全等工作;办公室负责总体的组织协调和推动工作;政工、纪检监察部门负责日常网络运行安全督察工作。

  4月至8月份,主要是施工改造工作。期间,院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反复论证研究,解决一些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认识和程序性的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具体施工中不仅坚持严格按照自治区院标准,还溶合其他单位的设计方案和理念,也有超前考虑。8月中旬,全面完成了视频会议室改造升级工程、楼宇监控改造工程、办案区改造工程、内网机房改造工程四个项目,并将办案区改造工程和视频会议室改造升级工程报自治区院验收。

  在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同时,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还将健全工作制度一并进行:整理并建立了10个日常工作规范,完善了日常信息化管理制度;加强保密宣传教育,组织了全院干警进行了多次信息化应用和保密安全学习,增强干警网络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并与全院干警签订《计算机网络安全承诺书》,明确使用涉密计算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完善各功能用房进出和设备使用审批制度,实现各信息化设备的规范化管理。

  在全市相关硬件配套设施全部安装调试并正常启动之后,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将先于其他旗县院,率先完成信息网络年度工作任务,推动了本院各项检察业务的正常统一运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