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第二批)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十)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九)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浙江海宁:聚焦道路交通标志设施缺失现象开展公益诉讼
时间:2022-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交通标志牌就是我们的‘指路人’,标志牌缺失影响村民通行和司机出行安全,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日前,当跟随浙江省海宁市检察院检察官林小芳来到该市盐官镇众安路十字路口时,看到重新安装好的警示牌,王阿姨高兴地说。

  王阿姨是盐官镇的社区工作人员,也是海宁市检察院的公益诉讼观察员。今年1月,王阿姨向海宁市检察院反映盐官镇众安路存在道路交通标志缺失的问题。了解情况后,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迅速赶往现场查看。“这里是个十字路口,原先有个警示牌提醒司机注意减速,后来警示牌被盗了,一直没装上,标志杆就成‘光杆司令’了。”王阿姨指着一根光秃秃的标志杆对林小芳说。

  乡村道路交通标志缺失的现象多吗?林小芳与同事们继续到附近路段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该市多条县道、乡道的交通标志设施有损毁、缺失的情形,大部分地处车辆、人流来往密集的乡间道路,给过往司机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今年1月20日,该院走访调查后查明,海宁市辖区共有百余处警示桩、限速牌、减速慢行牌、让行牌、双向诱导牌等交通标志设施缺失。在充分梳理法律法规的基础上,针对发现、汇总的道路交通标志设施缺失情况,该院向海宁市交通运输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对辖区内交通标志损毁、缺失等情况进行摸排整改,并采取有效监管措施,减少此类现象发生。海宁市交通运输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组织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活动,全面完善全市范围内路口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及时督促乡镇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乡村公路检查,建立长效管养机制。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