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杭检党建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
· 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诉团队...
· 市旗两级团委到杭锦后旗检察院调...
· 杭锦后旗检察院召开自治区党委巡...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旗第...
· 杭锦后旗检察院王博检察长向市院...
案件发布    
·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水恒涉嫌受...
· 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
·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杭锦后旗检...
· 浙江舟山: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香...
典型案例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八)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七)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六)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五)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四)
· 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三)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文书
我院积极配合旗政法委开展社区矫正回访考察工作
时间:2014-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安管理,开展好我旗社区矫正工作,2014年9月1日至5日,我院监所科科长王勇会同旗政法委领导丁学宏副书记、白越副书记、韩学渊副书记携司法局纪检书记满都呼及旗司法局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深入辖区9个乡镇司法所、社区,对判处缓刑、管制、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回访考察工作。

  活动中,考察组听取了旗司法局工作汇报,考察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规范完备情况、社区矫正管理帮教措施落实情况、矫正对象的现实表现情况、是否存在脱管漏管现象等内容,还对社区矫正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考核方式入户、入所进行,对社区矫正人员采取面对面谈话与电话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鼓励他们悔改自新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信心,深刻剖析犯罪危害,防止矫正对象重新犯罪。

  此次活动中共审查了一百七十余名社区矫正人员档案,当面谈话56人,针对矫正人员档案不规范、存在不按时做思想汇报等情况向司法所、司法局提出口头建议2次。

  本次回访考察一是全面掌握了监外执行人基本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实地监督检察基层司法所,督促司法所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三是组织并配合政法委及公、法、司等单位开展回访考察活动,为今后进一步协作配合做好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后,我院还将逐步建立定期回访机制,积极联合公、法、司等单位,共同做好监外执行人员的管理、监督,实现了对监外执行人员全方位、全天候的有效监管,开创了社区矫正工作新亮点,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